close

Perfume+pfmhats.png  

Perfume+spring.jpg  

Perfume 

是日本近年在流行音樂界刮起旋風的組合 靠著其獨特的電子音樂風格  在Jpop市場佔有一席之地 

雖然之前好像唱腔有質疑過是後製出來並非實際演唱

但傳言畢竟還是傳言 到後來....?

據維基指出 在日本的歌迷是平常愛聽西洋音樂、沒有聽J-Pop的上班族.

其實 可能只佔大多數 在日本節目(MS)中也多次講述到歌迷的年齡層是很廣泛的!

 

以下的資料均出自維基百科

成員

pf3467.jpg  

大本彩乃(おおもと あやの, 1988年9月20日 - )、小名「のっち」(Nocchi)

 2001年夏天,Perfume的其中一位成員離開以後,西脇和西脇的父母、樫野的父母及演藝學校的講師,經過多次討論後,決定讓唱歌和跳舞都非常擅長,年齡和體型都和同級生相當接近的大本加入。當時大本仍屬於別的團體,她被西脇稱為「學校裡No.1的歌姫」。由於她們很早之前已經認識,西脇有一次在升降機內問大本「要不要加入Perfume?」,大本馬上回答「我要加入!我要加入!」,一邊大口吃著巧克力麵包棒,一邊高興地答應。

畢業於堀越高等學校。現在是都內的大學生,與成員樫野有香(Kashiyuka)就讀於同一所大學。身高164cm。髮型是三人中唯一的短髮。

 

img_562178_1557401_0.jpg  

樫野有香(かしの ゆか, 1988年12月23日 - )、小名「かしゆか」(Kashiyuka)

成員愛稱呼她為「かっしー(Kasshi)」或「ゆかちゃん(Yukachan)」。「ゆか(Yuka)」和「ゆかちゃん(Yukachan)」這樣的稱呼也很常用。身高是161cm。髮型是長直髮。2008年2月以後,開始把前面的頭髮剪成略低於眼眉的齊瀏海。

pf0381.jpg  

西脇綾香(にしわき あやか, 1989年2月15日 - )、小名「あ〜ちゃん」(A~Chan)

 暱稱是あ〜ちゃん(A~chan)。畢業於堀越高等學校。現在是大學生,在東京都內的大學修讀經濟學系,與其他兩位成員就讀的大學不同。髮型是長捲髮。

 一個團體基本上會有個領導 在Perfume中反而是由年紀小的綾香擔任 舉凡現場演出的曲目也是主要由她決定。

談話的時候,西脇站在中間的次數較多,大多數也由西脇發言。

 

團名由來

Perfume在英文裡是香水的意思,命名緣由是因為團體初代成員西脇綾香、樫野有香、河島佑香,所有成員的名字裡都有「香」字。

所有成員的名字裡都有「香」字。出道當初以「ぱふゅ〜む」或是「ぱふゅ→む」等日文平假名標記團名,這是因為日本有著「暢銷團體的團名筆劃都是13劃」的都市傳說。成員們崇拜的團體 SPEED 團名也是13劃,西脇也曾表示「想仿效SPEED所以才選了13劃」。

之後於2003年前往東京發展,加入Amuse經紀公司之後,改以英文標記團名。不過,之後加入的成員大本彩乃,名字中並沒有「香」字,所以現在的團名由來通常以「香氣可以讓人的心情舒緩、帶來愉悅的感覺,我們也想成為那樣的存在,因此用英文單字香水(Perfume)做為團名」解釋。對於這個解釋,西脇也曾表示「雖然是後來才加上的啦」。

 

出道過程

廣島·地方偶像時代(00~03年)

廣島演員學校就讀的第1期生西脇綾香、樫野有香、河島佑香,在學校裡自己組成了團體「ぱふゅ〜む」。之後河島離開團體
西脇、樫野和家長、學校講師等人討論,決定找來歌唱、舞蹈都很擅長,在年齡和體格方面也都很接近的同期生大本彩乃。
廣島演員學校的唱片品牌「もみじレーベル」發行了地下單曲「OMAJINAI★ペロリ(魔法★吞下去)」出道。以廣島限定的地方偶像進行活動。
 

東京·地下時代(03~05年)

成為國中3年級生之後三人一起搬到東京,加入和廣島演員學校有所合作的藝能事務所 Amuse,並成為該公司旗下新人女性藝人培育計劃 BEE-HIVE (這計劃相等於早安少女的 Hello-Project) 的一員,團名也從 「ぱふゅ〜む」 改為 「Perfume」。
Perfume為名的首張單曲「スウィートドーナッツ(Sweet Donuts)」由BEE-HIVE唱片發行.音樂路線轉換為與廣島時代完全不同的流行電音.在各地live舞台多方嘗試並累積許多經驗.

東京·主流出道時代(05年~)

以單曲「リニアモーターガール(Linear Motor Girl)」正式出道.公司開始將Perfume標榜為「近未來型流行電音團體」
2006年8月2日,發售了第一張專輯「Perfume〜Complete Best〜」,並在 2007 年銷售突破十萬張。
07 年的情人節推出了 「チョコレイト・ディスコ(Chocolate Disco)」。機緣巧合下被人氣歌手木村カエラ在商場電視看到了這首歌的PV,她被這個精彩的PV深深吸引,因而認識了Perfume。於是她在自已的電台節目「OH! MY RADIO!」連續幾星期播放Perfume的歌曲。在一次偶然下,被廣告導演友次彰聽到該節目,因此邀請她們演出公益廣告和唱主題曲。
自始之後,開始受到日本樂迷的注意,憑著獨特的節奏吸引了萬千日本樂迷。

第二張專輯「GAME」以首週超過15萬張成績登上Oricon公信榜專輯榜冠軍.
love the world ,這也是Perfume首張公信榜冠軍單曲。

Dream Fighter,這張單曲也在首週登上公信榜亞軍。同時在日本武道館開了兩場名為「PerfumeBUDOUKaaaaaaaaaaN!!!!!」的演唱會,實現了Perfume三人一直以來的夢想。
 
Perfume也接下NHK的「MUSIC JAPAN」音樂節目的常態主持工作,於4月5日開始放送
 
成軍第十年。年初發行了演唱會DVD「Perfume Second Tour 2009『直角二等辺三角形TOUR』」,也以超過五萬張成績登上當週音樂與綜合榜第一名.
 
新單曲「VOICE」發行,首週以8萬4千多張登上Oricon週榜亞軍,也刷新了Perfume單曲首週最高銷售紀錄
 
首次登上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。演唱會名稱為「1 2 3 4 5 6 7 8 9 10 11」,象徵團體邁向第11年。這也是繼11年前當時當紅少女團體SPEED之後,第二個登上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的少女團體。
 
皮克斯宣佈Perfume的單曲「Polyrhythm」被採用為今夏公開的迪士尼皮克斯動畫Cars 2的插入歌。本曲出現在劇中於日本舉行的世界賽車競賽(World grand prix race)前一晚的派對上。導演為了劇情想找日本歌手的樂曲當成派對背景音樂,由於參與Cars 2的製作群有Perfume的歌迷,引薦給導演,導演聽過之後認為很適合,產生興趣而決定採用,本曲也收錄了在電影的原聲帶中。
 
11月30日專輯『JPN』發行,以首週約22.7萬的銷量取得Oricon週榜冠軍,連續三張專輯登上冠軍位置,是自SPEED在1999年發行的專輯『Carry On my way』11年11個月後再有女子團體獲得此記錄。另外,這次作品是自2005年9月主流出道以來,自身的最高首週銷量記錄

影片記錄  
以下影片均搜尋自YOUTUBE 該所有權為影片上傳者

 日本演藝圈好友

  • 森三中

A~chan與搞笑組合森三中的成員黒澤宗子,及其他女諧星經常結伴去卡啦OK,感情十分好。

  • 青山黛瑪

在青山黛瑪的網上日誌上,不時會看到成員的蹤影。由於她們經常一起吃飯和看演唱會,因此引起不少話題。

  • 木村KAELA

就像三人的姐姐的存在,在私底下感情也很好。

  • 峯岸南(AKB48)

在私人時間時會經常結伴去卡啦OK。此外,成員和峯岸所屬的AKB48派生組合No3b裡的小嶋陽菜和高橋南感情也很好,跟前田敦子也是朋友。

  • 西野加奈

與三人是同一個學年,因為常常一起在音樂節目演出而變得熟絡。

  • 針千本(搞笑組合)

近藤春菜和A~chan是感情很好的朋友,兩人的家也相當的接近。他們經常一起表演SPEED的串燒曲。

 

近期消息

最新專輯"JPN"介紹文章連結

http://rikey.pixnet.net/blog/post/36234897

麒麟麥酒 氷結CM(2011年2月 - )

 
MAKEING

日本節目

以下影片均搜尋自GOOGLE 該所有權為影片上傳者

新聞

事件片段

Perfume登台 甩扣照唱

日本NTV電視台舉行年度大秀,靚聲天王平井堅在三小時直播節目上被爆預先錄影遭砲轟,而Perfume唱歌時不慎跳到皮帶扣鬆脫,衣服被拉低露背,連AKB48也不及三女搶鏡。在NTV電視台的年度音樂盛會「Best Artist 2011」上,AKB48、Perfume、福山雅治、嵐、西野加奈及EXILE等人輪流演出,主辦單位標榜三小時內容均為現場表演,不過當節目播出後,平井堅與組合生物股長被發現聲稱的衛星直播竟是預錄,隨即引來觀眾抗議,電視台對造假一事暫未做出回應。至於當晚直播部分,三人女子團體Perfume賣力演出,怎料成員大本彩乃身上的收音裝置竟不慎掉落,背部的皮帶扣亦鬆脫,連帶衣服也被拉低露出玉背,幸好沒有大出洋相,事後三女仍專業地面帶笑容直至唱完為止。她們的新專輯《JPN》上市首天賣出近10萬張,成單日銷量冠軍。

全文網址: http://udn.com/NEWS/ENTERTAINMENT/ENT5/6757079.shtml#ixzz1gO4MyQkP 

現場演出難免會有異想不到的插曲發生 不過這次可看出藝人在演出時的敬業態度 專業度的高低更是觀眾.粉絲喜愛的程度相關!!

希望 節目工作人員能夠再詳細檢查...以防事件再度發生 =..= 

 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
    R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